檀香周日佛学班佛陀日一起fun!

-A A +A
文:文仪、筱雯 摄影:莲丝、绍耀、碧岭、涁祤、颜华

今年的卫塞节与往年不一样,虽然不能到佛寺进行浴佛,礼佛等活动,但这阻挡不了大家学佛的心。

卫塞节是佛教徒重要的节日,也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普天同庆的日子。这一天主要纪念佛教始祖释迦牟尼诞生、成道和涅槃。

今天我们佛学班慧秋老师用她温柔,细腻的声音为小菩萨们分享讲解这个节日的起源和意义,让小菩萨尝试线上浴佛,供花等等,以及可以在26/5卫塞节当天可以进行的活动和应有的慈悲心态。

小菩萨跟着老师朗朗的念诵浴佛偈,《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老师以悉达多太子自我叙述的方式,生动活泼地介绍佛陀的出生,悟道及涅槃的历程。

在主持人文仪老师的配合和协助下,慧秋老师教导小菩萨们用26笔线条,快速又简单的绘画佛陀像。在线上可以看到每个小菩萨们都很积极发问参与其中画图,小菩萨们认真的模样和可爱的佛陀画,让老师们心都融化了。

在这个新冠疫情时刻,小菩萨们以感恩心写下对前线人员的祝福话语,祈愿人人安康,天下和平。

如果您错过了今天的课,可以从以下链接回顾今天的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n_Gt3DNc8

感恩所有幕后护持小组,阿弥陀佛。

526卫塞节
悉达多依然与你同在,让信众在此卫塞节,同样能广聚福德资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