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第28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2019年11月16日是檀香幼儿园总园连同新港分园和发林分园在檀香寺5楼多元化礼堂举办幼儿园第28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今年共有105位毕业生将踏入小学生涯。

首先由檀香寺真如法师致词,师父说幼儿园除了提供正规的课程,更注重灌输孩子们正确的人生道德观。为了启发孩子们的善心及良好的行为,檀香幼儿园课程融入了《福智十善法》教学,希望以《福智十善法》价值观的落实,能够栽培出知恩、报恩、孝顺父母、尊师重道、亲近善友的好孩子。檀香幼儿园将在2020年进行课程改革,把国际教育区域教学带进了幼儿园,老师们将依据不同主题布置,创设有利于孩子学习的环境,好让孩子发挥创造能力及思维发展。

接着师父颁发最高荣誉奖予获得成绩优秀奖、歌唱特优奖和绘画特优奖的小朋友。来自总园六岁班的林芷慧和王梓宏、新港分园的李紫甯、发林分园的曹芷萱以及分别来自总园5岁的钟佳薇和发林分园的林佳怡获得此特别奖项。

檀香寺住持真典法师则颁发予新港分园获奖的小朋友。最后请爱心妈妈主任陈秀美颁发予发林分园的小朋友。今年共有153位获奖的小朋友,场面非常热闹。

紧接着是颁发毕业证书。由于毕业生人数蛮多的,所以由个别毕业生代表接领。而毕业生致词则由来自新港分园的符秩嘉(国语),发林分园的方芷晴(华语)以及总园的郭思瑶(英语)。

今年的节目多样化,除了有总园、新港分园和发林分园的小朋友参与外,爱心妈妈也联合安亲班的小朋友一起表演故事剧。节目内容有印度舞、中国舞、卡通小黄人、牛仔舞、娘惹与峇峇舞等。小朋友们卖力地演出,大伙儿都想把最好的献给大家。家长们的掌声就是给小朋友们的鼓励与自信。

最后一个环节是传灯仪式。这盏灯是维护娑婆众生的一盏心灯,将无明黯淡的世界点亮。每一盏灯普照大地,把真善美的种子传播下去,照亮黑暗。由师父带领把这盏灯传下去,如此有意义地让我们奉献那颗温暖的心灯,化为流传的系灯将心燃亮。

毕业典礼就在此圆满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