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重的营规里学习成长

-A A +A

 

心莲报导

 

檀香周日佛学班于六月二日至五日在檀香寺举办了四天三夜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青少年学佛营。筹委会主席邱甲煌师兄希望营员们在这几天里能用心去体会,并深深地去感受爱心家族所给予的关怀及爱护,进而启发惭愧心、感恩心。

        营规包括了基本规则、讲堂、斋堂、卧室及厕所规约。一条条的规则,看起来像是要把营员“绑”得“死死的”。衣着要整齐端庄,时时要保持讲堂、斋堂、卧室及厕所的清洁,吃饭时不可谈天,不可左顾右盼,上课、吃饭、睡觉都得准时……其实,这些规则就是用来训练你守时、接纳别人、与人分担、与人分享;让你学习谦卑,学习尊敬。

        这四天的课程非常密集,有:讲座、团康、学佛行仪、电影欣赏会、手工及与晚晴苑的老人共欢乐等项目。唯悟法师在开示时要这一群“国家未来主人翁” 先学会孝顺父母。“百善孝为先” ,一个不懂得孝顺父母的人再怎么去行善都是白费的,因为家里的两尊菩萨,你不去好好照顾,又怎能去照顾别人家呢!除了唯悟法师,刘瑞丽、吕长媚、叶福兴及颜玉英等居士也给营员们上课,与他们分享佛法及如何自我成长的方法与技巧。

        生活营结束之前,家长们受邀出席观礼。青少年们在舞台上表演,把这几天学到的,都搬上台去,让家长们亲自来感受、见证。缘聚、缘散,挥挥手,道一声珍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