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己亥年大山脚檀香禅苑中秋团圆共修会

-A A +A
报道:丽盈 摄影:众佛友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大山脚檀香禅苑庆祝中秋团圆共修会。
傍晚6时30分大会司仪坤艾爱心妈妈恭请檀香寺住持真典法师带领大众一起念佛共修。

傍晚6时45分,坤艾司仪便礼请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师父说中秋节时,月亮又圆又光,清凉的光很柔顺。依佛教说太阳代表智慧,而月亮代表慈悲。师父说父亲比喻为太阳,母亲比喻为月亮。父亲用智慧教导孩子而母亲用慈悲引导孩子。师父解释一个人若有智慧而没有慈悲,他是残忍的。一个人有慈悲而没有智慧,他是缺陷的。因此,作为一位佛教徒,我们需要智慧和慈悲一起修,所谓悲智双运。师父叮咛小菩萨要听从父母亲的话,成为一个智慧与慈悲兼具的孩子。

师父也希望家长们能灌输良知给孩子,让孩子长大以后用良知的心来回馈社会。

傍晚7时正,余兴节目开始,首先由可爱的幼儿组呈献《爱心树》和《点灯的孩子》两组歌曲。接着由小学低年组呈献唐朝李白所写的《静夜思》,唱诵《月亮圆》和《快乐天堂》。随后由小学高年组呈献圆缘圈手语。压轴由六年级学生们呈献群口相声—— 明月话中秋。

晚上7时30分,天不作美,烟霾蒙眬大地兼下起雨了。师父只好带领大众在禅苑大厅里提灯笼。今年禅苑用另类提灯笼方式,就是关上大厅电灯,把手中电灯笼亮起来。今年的灯笼是由湫竣老师教导的创意环保矿泉水灯笼。

晚上7时40分,茶点正式启动啦!大众在师父祝福下浩浩荡荡地排成两行,等待享受美食。大众高兴地享用着禅苑爱心妈妈们一大早准备的各种各样美味食物。

晚上8时30分左右,大众陆陆续续地回家。中秋团圆共修会也圆满结束了。

感恩众缘成就此盛会。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