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世间利有情

-A A +A

 

释唯悟

 

在国际佛教大学开幕这个殊胜日子,我借这个因缘,致诚感谢促成国际佛教大学成立的各方。首先我要感恩国内外高僧大德的加持、世界各地护法信徒的护持,也感恩槟城、巴生谷、巴音及泰国的檀香员工及义工,还有国际佛教大学的顾问、教职员及同学们的长久来无私的付出。

国际佛教大学的校训是“Bahunam vata atthaya ,意思是“觉世间利有情”。这一句话是释迦牟尼世尊的姨母大爱道比丘尼,用来形容世尊一生都在为世间确立正见,以利益众生而奔走。而今国际佛教大学也遵循佛陀的足迹,秉持教主的教诲去净化世间,利益众生。

为了开阔大学生的眼界,培养具有国际宏观的优良学生,国际佛教大学除了设立南,北及藏传佛学课程外,也提供了先进的人文与资讯的设备。大学的教育目标是为了造就优秀的佛弟子及宗教师,培养有正知见和德学兼备,解行并重,能自我提升,同时也能为佛教作出牺牲奉献,成就众生,行菩萨道的僧团人才。期望当年“那烂陀大学”之光彩能再重现,并把佛教的法脉与慧命散播到世界各个角落,照亮世间。

佛教大学目前还是处在起步的阶段,而佛教的永续,佛法的恒存是所有佛教徒的责任,因此期望各方能无限期的支持与帮助国际佛教大学,以巩固僧伽教育,为培育弘法人才作出常恒的努力。

也让我们秉持祖师们:“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的为教精神,并肩护持国际佛教大学。期望佛光永照大地,为众生带来无限光明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