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休息一天

-A A +A

 

文/心莲

这一年的春节落在上课天,教育部准许校方申请一天特别假期。开明的邓校长召开临时会议,征求老师们的意见,要申请年除夕,还是年初三放假。赞成除夕夜放假的只有我们几个未婚的,其他已婚的女教员都选择年初三。

    会后,我万分纳闷地询问一位同事:“除夕大家都为准备年夜饭而忙,为什么你们……”我话还没说完,她就迫不急待地挥舞着双手说:“上课才好嘛!我放学后才和老公孩子一起回婆家吃现成的。” 她接着说:“我的老公说如果是假期,就要早一天回去,可以帮他的妈妈煮。
    哇!我每天给他煮饭,新年还要我回去煮给他们全家人吃。我要休息啊,叫他的妈妈去煮个够!”

    这是什么论调?她要休息,那么老妈妈就不用休息吗?我不禁摇头叹息。姑且不论她如何去教育学生,我在怀疑她在给自己的孩子树立甚么样的榜样?

    希望学佛的人都要存有感恩心。先从我们身边的人做起,再扩大到我们认识的人,之后才可以把爱散播得更广、更远!有句话说:“只有把爱分出去,你的爱的银行存款才会越来越多。”愿以这一句话与大家共勉!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