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观音诞

-A A +A

 

心莲报导

24.7.05(农历六月十九日)是观音诞,槟城檀香寺照例举行庆祝会。前一天晚上,唯悟师父主持三皈依和受五戒仪式,约有十几名信徒参与。
      
      当天的早课、午供及晚间的共修会也比平日热闹。

       农历二月十九日、六月十九日、九月十九日,都是观音诞。其实这三个日子分别是:观世音菩萨出生、成道及出家的日子。〖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是传统中国人对观世音菩萨的普遍印象;每个时代的苦难众生,都会期待这样一位大慈大悲的菩萨现身、解救人们于烦恼的苦海。如果有人,一心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有感必应,所求如愿,一切顺道。

        根据《妙法莲华经》记载:观世音菩萨能应机而示现各种化身,方便救渡一切苦难。在中国,观世音菩萨多以身披白袍的女身示现。在马来西亚,可说九十巴仙的寺庙供奉的观世音菩萨都是女身。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善男子。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设入大火。火不能烧……〗不论观世音菩萨是男身、女身,只要一心、专心、诚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你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感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