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福利晚晴苑主办“素食园游会暨慈善义卖会”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13日讯)槟城檀香福利晚晴苑举办“素食园游会暨慈善义卖”达成筹款目标,在众志成城下,成功筹获逾40万令吉,成绩亮眼。

在槟城中路德教会紫云阁举办的“素食园游会暨慈善义卖会”于周日(8月12日)早上9时至下午2时举行,当天天气晴朗,场面如嘉年华会般人头攒动,一片欢腾气息。

开幕仪式於9时40分开始,先后由筹委会主席蔡铨勇及檀香晚晴苑主席真念法师致词。

当天义卖会是为创立已有24年历史的晚晴苑在双溪大年开设的第五间分苑筹募建设基金,义卖会成功获众多个人、公司、团体机构参展、报效及捐助,其中马来西亚佛教慈济功德会除了开三个摊格义卖,更增设三个摊格宣传环保爱地球;双溪大年马广济也盛情报效杏仁饮料等;菩提学校更派出136名中学生帮手。当天总计参展摊格共129个。

参展的摊位食品清一色素食,包括各类熟食、如福建面、咖哩面、叻沙、刀削面,椰浆饭、Ulam饭、素肉骨茶、素粽、娘惹糕点、汉堡包等,还有各类干粮食品、小点心及手工艺品等。一些摊口比如比萨、蔓煎糕以及麻芝更是人龙排队,现场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书法家刘松也在现场示范挥毫及展示作品,还有一个学生摊格展示DIY工艺;檀香寺志工及义工也倾巢而出各司其位,包括推介檀香寺国际佛教大学等。

开幕仪式后,舞台上也开始呈现娱兴表演,包括合唱以及独唱等。接着是点唱捐款项目,凡捐款50令吉者即可自行上台或是点唱他人,自娱娱人兼做慈善,一举三得。

此次义卖会鼓励自备家中餐具,大会并无提供任何免洗餐具,而是“回归原始”,为众人提供可洗餐具,有劳参与义务工作的中学生等帮忙洗碗碟的任务。

当天也以再循环材料作为打包,减少使用塑胶袋包裹食品,现场也售卖檀香寺自制的环保袋。

在会场,也有一些环保义工四处走动,宣扬减少塑胶鼓励环保讯息。

当天,菩提国民型中学派出的136名学生,分两批按照时段进场帮手。其中一批64人从早上开始帮手至中午,另一批为数72人则从中午帮手至约4时。义卖会於下午1时半人潮渐退后开始收拾,不少摊口都高唱丰收,大家都能为檀香晚晴苑分苑出力,充满感恩及满心欢喜。
===========================================

“素食园游会暨慈善义卖会”筹委会主席蔡铨勇在仪式上致词时指出,当天义卖是为筹募一座座落于双溪大年新分苑的建设基金,新建筑现交设计师积极设计中,料将于2019年或2020年初动工。

他说,当天筹款目标是40万令吉,至今已达目标,不过委员会将再接再励,筹备更多活动,以便早日筹得200至300万的建设基金。

会上,檀香晚晴苑主席真念法师致词时指出,拿督巴杜卡马兴松局绅在数年前赠送一块二英亩土地,该地段座落于双溪大年Astana临溪小学隔邻。

“我们正筹备在此地建设一所设备更齐全可容纳约60位老菩萨的安老院,估计将耗资200万令吉,因此呼吁公众能发心鼎力支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修习布施,广结善缘,广种福田,促成安老院的工程顺利开展。”

法师说,师父上人唯悟法师秉承着檀香四大信念: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和佛陀的“慈悲喜舍”的精神在1994年5月1日创办位于槟城Hogan Road的晚晴苑,提供一所可让老年人过著舒适、温馨、安和利乐之家。

而晚晴苑也从一间增至四所,分设在峇央峇汝、新港、八打灵再也和双溪大年,为约100名老菩萨服务。

仪式上,分别举行鸣锣、击鼓及联合剪彩仪式,分别由真念法师、真舍法师、蔡铨勇、晚晴苑财政张福来等陪同。当天呈献演出者包括檀香法音合唱团、檀香晚晴苑/檀青/周日佛学班联合呈献、双溪大年晚晴苑老菩萨、及理大善友之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