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大学开幕典礼

-A A +A

心莲报导

 

2005年7月17日(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半 位于泰国南部康月镇的国际佛教大学开幕了,约有两千名僧俗四众出席参与其盛。泰国教育部副部长比雅波尔 H.E.Piyabutr Cholvijarn受邀主持揭幕礼及上香与献灯仪式。

由于受场地限制,剪彩仪式被迫分段进行。首先是十多名马来西亚、中国、香港、韩国、台湾、新加坡、斯里兰卡及泰国的高僧长老剪彩,接着是近七十名国内外捐助大学的热心人士挥剪。泰国宋卡府府尹颂蓬蔡班央、槟州首席部长代表章志伟州议员、大马驻宋卡总领事 Encik Azizan Ismail, 香港大学校长李博士、香港东莲觉苑代表杨居士等也受邀参与其盛。

国际佛教大学校长宋汶博士致欢迎词时指出大学的开幕对全球佛教徒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大学肩负了培养、训练僧才及宗教师,希望他们以佛陀的教诲把祥和、快乐带到寺院、每个家庭,甚至每个办公室。

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唯悟法师说,大学的教育目标是为了培养一批能为佛教作出牺牲奉献,成就众生,行菩萨道的优秀僧才及宗教师,把佛法散播到世界各个角落,照亮世间。

泰国教育部副部长比雅波尔指出,近年来泰国青少年的暴力行为让人担心不已。教育部已在去年在国内 32600间小学实施佛学教育,成效令人鼓舞。教育部将陆续在全国七万所小学实施佛学教育。

仪式于十二时半结束。约两千名嘉宾及信徒共享自由式午餐后,个别参观校园。开幕礼虽简单却不失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