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传授三皈五戒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29日讯)25名信众,包括4名中、小学生选择在卫塞节庆祝佛陀诞辰、成道及涅槃三期同庆之日,於峇六拜檀香寺六楼大雄宝殿进行皈依及受戒,成为正信佛教徒。

此三皈五戒仪式在中午12时至2时举行,其中有3人受持五戒,另22名皈依佛、法、僧三宝的信众则有4名中、小学生及18名大成年人,包括一名檀香寺职工。

4名中、小学生其中三人为兄弟妹关系,哥哥黄保鑫(14岁)来自菩提国中,妹妹黄保霓(12岁)及弟弟黄保福(11岁)分别来自时中小学及光华小学。另一名中学生邱舒衡(13岁)也来自菩提国中。
他们是在菩提国中校长林丽芳的带领下在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门下皈依三宝。

林丽芳向檀香寺记者说,菩提国中每年都会在学校佛堂举行皈依仪式,去年开始走出校园,选择在庄严的佛门道场进行皈依。

她说,今年人数比去年少,只有两名菩提国中学生皈依,希望再接再励,能鼓励更多学生在来年报名皈依。

她说一些学生可能误以为皈依后就会受到束缚,不自由,其实不然,皈依后学生名正言顺成为正信佛教徒,帮助他们向上向善。

========================================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开示时指出,庆卫塞节让我们忆念佛陀一生传法事迹,尤其是佛陀的教法,能够引领众生离苦得乐。
法师也说明了皈依佛教三宝的意义,这三宝是佛、法、僧,皈依后我们就成为正式的佛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