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幼儿园浴佛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25日讯)峇六拜檀香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农历四月初八这个汉传佛教庆祝佛诞的日子举行的浴佛活动上,在师长们的带领下列队於大雄宝殿前浴佛。

孩子及他们家长们在当天早上9时开始的仪式上,在林炳添师兄的带领下先唱诵佛经。
开示后,真信法师首先浴佛。接着,檀香幼儿园和安亲班的小朋友依序列队在佛殿大厅中央浴佛,林炳添师兄则领众唱诵“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偈颂。这是让大家在淋浴佛陀太子像时,观想洗涤我们内心浊染,去除烦恼妄执,让身心获得洁净、轻安。

在孩子们完成浴佛后,出席的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及晚晴苑老菩萨们也加入队伍浴佛。仪式在早上10时左右完成,孩子满心欢喜的依序列队回返一楼幼儿园继续上课。

檀香幼儿园每年都会在浴佛节这一天进行浴佛活动,使孩子们从小种下善根,增长智慧。

=============================================

真信法师在浴佛节开示时劝勉幼儿园学生们要如莲花般清净,培养良好品德。

法师说,我们在外,要小心不要被社会污染内心,学佛就是要修好品德。

法师说檀香幼儿园以“福智十善法”教育来培育孩子的品德,在场的孩子们也在真信法师要求下轻松大声的读出包括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等的十条福智善法。

法师也说佛陀讲经说法45年至80岁涅槃,浴佛是紀念佛陀誕生,同時提醒我们要断恶修善,广渡一切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