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 依人?

-A A +A

 

文/天子

这一次的心情真的不同了!

国际佛教大学终于在七月十七日开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长老大德献上无限祝福,护法善信虔诚布施,工作人员无私奉献,成就了这次的开幕大典。

大学第一期的建筑,完工的有行政大楼、教学大楼和礼堂兼图书馆;即将动工兴建的有学生宿舍、教员宿舍、食堂等建筑物。

为了这项庆典,泰国或槟城的职员、员工及义工都不敢怠慢,身体力行去策划、去进行开幕的工作。非常感恩种种成就这次开幕大典的因缘。然而,一件事情从策划进行到圆满结束,其中必隐藏了正负两方面的因素。身为一名佛教徒,我们该如何去面对负面的冲击,又该如何去掌控起伏不定的情绪呢?

我想身为一名佛教徒,基本上对三宝应该存有绝对的信心;身为推动佛教工作者,更应该为护持三宝,对三宝作无私的付出,以欢喜心当三宝的使者。如果我们是抱持着只为某个组织或某个人而工作,那么我们的付出是有私的、不圆满的。相反的,如果我们的付出是为佛陀、为佛教的,那么这样的付出即使没有获得回报,我们也不会怨声载道。因为无限的法喜足以弥补身体的疲惫不堪,将疲惫化为更大的力量;无论内心的失望是多么的 “伤痕累累”,无限法喜也会把它转为增上缘,换成一股磨炼自己内心的助缘!

接下来的日子,国际佛教大学还得靠大众恒常性的鼎力护持。
祈愿:十方大德齐护持,万缘大业共成就!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