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晚晴苑的20名老菩萨及志工上升旗山庆祝

-A A +A
报导蔡昌卫 摄影晚晴苑

老菩萨们出外看世界,满心欢喜。

来自檀香寺晚晴苑的10名老菩萨在一名女护士及另9名志工的帮扶下,共20人,于3月18日乘坐缆车上升旗山,从高鸟瞰乔治市全景,同时欣赏主办单位玫瑰慈善机构(Rose Charities)准备的表演,在山上享用午餐。

晚晴苑护士孙秀晶向檀香寺记者说,此次活动由玫瑰慈善机构主办,对方邀请晚晴苑安排60名老菩萨参加活动,然因为一些老菩萨不喜欢出门,再加上当天檀香寺有慈爱赠医施药功德会活动,因此当天只有10名老菩萨参加,其中有两人来自新港的晚晴苑,其余来自峇六拜的晚晴苑。

她说,老菩萨们在早上7点出发至升旗山缆车站。他们到达山上时都很开心,甚至其中有一名老菩萨在观赏表演时感动流泪。

孙师姐说,这些老菩萨平时少出门,都呆在晚晴苑,即使有机会外出,也往往是受邀出席宴会,吃饱肚子后就打道回府。可是类似能接触大自然的户外活动较少。

此次活动主题是“为600名乐龄人士庆祝”,从早上7时半至11时,共有600名来自州内各慈善机构的60岁以上乐龄人士受邀参加,州元首伉俪及首长也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由玫瑰慈善机构主办,其他协办单位包括槟城珍珠妇女公会、槟城太平局绅公会、升旗山机构、槟城快捷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