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公修静上人圆寂七周年纪念

-A A +A

 

章添报导

农历七月初三是师公修静和尚圆寂七周年纪念日。师公修静上人乃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的剃度师。七年前,师公与娑婆世界的缘尽了,他离开了我们,可他老人家的精神及音容却永远刻印在我们的心中。师公一生劝导人们修习四无量观。四无量观指的是慈、悲、喜、舍四种无量心。愿一切众生都快乐是慈;愿拔除一切众生的苦是悲;见人行善或离苦得乐,愿都能深深地感到喜悦是喜。有了上述三种无量心却能舍下而不执取,不起爱憎是舍。有了这四种无量心再依禅定而修,则生色界梵天,所以又名四梵行。师公通过慈、悲、喜、舍四无量心把佛教的大爱精神发扬光大。

当天,檀香寺常住、职员、义工、一些晚晴苑老菩萨和佛友们齐聚在大悲殿,共修《佛说阿弥陀经》并在佛前上大供,缅怀师公修静老和尚。在这一年一度的圆寂纪念日,檀香寺四众弟子一起共修,以此功德回向师公莲品增上,乘愿再来,入娑婆世界度一切有情。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率领真如法师、真信法师、真觉法师、慧本法师及慧德法师在师公灵位前顶礼诵经。

大慈大悲愍众生
大喜大舍济含识
相好光明以自严
众等至心归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