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苑圣诞茶点

-A A +A
报导蔡昌卫 摄影:萧杏山

神圣佳节即将到来,檀香寺晚晴苑于12月15日,周四,下午2时至3时的茶点时段为晚睛苑里的30名老菩萨举办庆圣诞茶会,除了丰盛茶点,也欣赏来自灵恩教会成员们所呈献的圣诞颂曲,让苑内老菩萨们感受浓郁的圣诞佳节气氛。

晚晴苑兼职护士黄宝蜜(Sister Margaret)本身是一名基督徒,她向檀香记者说,晚晴苑是在收留第一名基督教老菩萨后,开始配合每年接近圣诞节时选一天,于下午2时至3时的茶点时间举办圣诞茶会。“我们通过老菩萨本人、他们的家人以及职员们的捐献一起筹募茶会,为老菩萨们带来比平时丰盛的茶点,也向教会借来圣诞树装饰以添加圣诞气息。”

她说,自从来了首名基督徒的老菩萨后,晚晴苑也入住了一名天主教徒,在所有30名老人中,就有两名教徒,这个圣诞一方面专为他们而办,也同时让其他非教徒老菩萨感受圣诞佳节气氛。
她说,该圣诞茶会在此之前是以小规模非正式方式举行,如今已是第四年以较具规模的方式举办,“我们也开始每次邀约不同的教会组织来出席参与,这些教会惠借圣诞树供装饰,也到场为老菩萨们唱圣歌,今年已是邀请教会参加圣诞茶会的第三年。”

“我们希望不同教会到来可促进不同宗教的交流,同时扩大我们的网络资源。”
黄宝蜜说,此次圣诞茶会共有逾50人参加,除了老菩萨,包括老菩萨们的家属,其中也包括已往生老菩萨的家人,而来帮忙者甚至也包括5岁的小孩来帮忙包装礼物,这也符合檀香寺的“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创办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