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浄苑周五佛学班第八届结业礼、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暨庆生会

-A A +A
报导: 秀凤 摄影: 彦棨

双溪大年檀香浄苑周五佛学班第八届结业礼、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暨庆生会

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举行第八届结业礼、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暨庆生会。
当天下午2时正,周五佛学班的学员和爱心老师在净苑佛殿集合。唱颂三宝歌后,由锦珊老师带领大众念佛共修。共修完毕后,真信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
真信法师先让大家知道结业礼和庆生会等同于感恩会,大家应在此时此刻感恩父母师长,并许愿报答父母师长之恩,向佛陀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报四重恩(父母恩、国家恩、众生恩、佛陀恩)。
接下来,师父以妈妈因期待离家出走的孩子归来而不再锁门的故事告诉大家即使孩子犯错,妈妈还是无条件的爱护孩子,而孩子知道自己犯了错,也应该求忏悔。忏悔即是承认自己做错的事,并发愿从此以后不再重犯。师父劝勉大家如果做了令父母伤心的行为,要马上认错,改过,发愿从此以后不再犯。这正如佛陀的教导:要时时保持正念。做得好的行为,继续求进步;做了不对的行为,要忏悔,改过。
师父希望大家以下面的行动报答父母恩,做个知恩、感恩、报恩、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一)体谅父母的辛苦
(二)做让父母欢喜的事情
(三)不要做令父母担心的事情
(四)用最好的物品孝敬父母
(五)以良好的行为报答父母恩

良好的行为体现在《福智十善法》里。大家合唱了《福智十善法》这首歌后,就到了正授福智十善法的环节。
过后,结业礼开始了。真信师父颁发证书予佛学班老师,再颁发红包予爱心妈妈后,佛学班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予师父、爱心妈妈和爱心老师以感恩他们这一年来的督导与付出。接着,真信师父颁发策励奖证书给在学习态度、纪律和守时方面表现优良的学员,借此鼓励得奖者在各方面不断求进步,而其他同学则应以他们为榜样。
结业礼举行完毕后,庆生会掀开序幕。这次是为7月份至12月份生日的3位老菩萨、1位爱心妈妈、2位爱心老师和9位周五佛学班学员庆生。
首先,真信师父带领爱心家族祈愿,再唱《忏悔歌》以对自己所做过的错事忏悔,并虔诚的在佛前献灯及许愿。接着,大家一起唱佛化生日歌,然后庆生者进行切蛋糕仪式,再从师父手中接收小礼物。3位小菩萨也代表周五佛学班把红包献给庆生的老菩萨。爱心家族和师父大合照后,所有出席者到五观堂享用美味茶点。
第八届结业礼、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暨庆生会到此圆满结束,学佛的种子已播下,我们期待种子的发芽成长,开花结果。阿弥陀佛。

大家与师父来个大合照!
真信法师慈悲开示。
真信师父颁发证书予爱心老师。
真信师父颁发红包予爱心妈妈。
爱心老师、爱心妈妈与师父合照。
感恩师长环节。
获得策励奖的同学与师父合照。
庆生的小菩萨献灯。
大家一起唱佛化生日歌。
小菩萨代表周五佛学班把红包献给庆生的老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