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公园游记

-A A +A

 

文/符月明

二零零五年八月十三日的黎明在晨雾中冉冉苏醒。我揉擦着惺忪的双眼向窗外一望,发现大地被朦胧的烟霾笼罩着……

正当家长及老师们议论纷纷的当儿,刘老师说话了:“我们的郊游风雨无阻!” 。大夥儿这才抖擞起精神,不让烟霾影响了孩子们的兴致。

大约九时正,五十位檀香幼儿园下午班的孩子,在十八位爱心老师及爱心妈妈的带领下,乘坐巴士浩浩荡荡前往位于直落巴巷的蝴蝶公园。

到了蝴蝶公园,拜烟霾所赐,烟朦胧雾朦胧中看风景,我们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负责摄影的师兄也禁不住笑言有如置身于国外。幸好蝴蝶公园内安装了洒水保湿器,大大减低了烟霾的浓密度,孩子们才能在公园内悠哉闲哉地逛。

一进入公园,孩子们就被披上各色彩衣的蝶儿所吸引。“看!这只蝴蝶好大只啊!” “老师,老师,你看这只蝴蝶的颜色多漂亮!” 赞叹之声此起彼落。接着,我们也观赏到一些稀有昆虫及爬虫类,例如大蜥蜴、蝎子、树枝虫等。起先,小朋友们对这些外表丑陋的爬虫皆感到害怕,连连尖声大叫。经过专人讲解后,原来这些冷冰冰、其貌不扬的爬虫并不凶恶,有些还能制成药,并且拥有温驯的一面。孩子们这才松了口气,胆子较大的,开始用手去触摸它们,更大胆的小朋友甚至让爬虫贴在身上,要老师替他拍照,留下“英勇” 的一页呢!这些难得的 “亲身经验”,让孩子们乐开了怀!

公园内的环境也很清幽,有一个怡人的人造瀑布。孩子们观赏着湖里的鸳鸯及鱼儿,欢喜的沉醉在这世外桃园。几名外国游客见到这一群活泼、可爱又有纪律的孩子,情不自禁地邀请我们当他们的“临时模特儿” 与他们合照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拍了一张 “全家福” 后,我们便启程回返檀香寺。在巴士上,大夥儿以面包果腹。孩子们是有些儿疲倦了,但从他们喜悦的目光中,我们知道这次的郊游让他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这远比从课本上所学的来得更有意义啊!

只愿烟霾问题能尽早解决,别抹掉孩子们天上的一片蓝!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