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身良方 DIY

-A A +A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供稿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于9月23日(星期五)在檀香寺主办了一场大众讲座会《养身良方DIY 》。这一场有关健康饮食的讲座会吸引了老、中、青三代的朋友们。

张发英讲师先用一小段时间让大家做肌肉放松动作去测试自己的身体那一个部分是紧绷着的。在大家都放松身心后,张发英讲师开始讲解什么是《整体营养学》。《整体营养学》是一门研究生命体如何从自然环境中获取养分及能量以维生的科学。

通过《整体营养学》概念的分享,大家开始意识到植物直接吸取来自太阳的太阳能,因此是含有最多能量的食物。张讲师提倡自然有机饮食,因为这是最健康的。能量、生命和健康是一体的,缺一不可。只要缺乏其中一项,我们的身体便会失去平衡而病倒。“爱” 更是能量、生命和健康最重要的来源。

“爱”不只是让我们拥有更多能量,而且因为爱,我们学会了尊重与接纳其他的生物。因为尊重与接纳,我们就不忍心去牺牲它们的生命来满足我们的口欲。

张讲师希望通过《整体营养学》概念的分享,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营养学及生命和自然界之间的关系,进而营造一个健康并充满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