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暨檀香周五佛学班开放日

-A A +A
面包寿司做好了,妈妈,您吃。
陈秀凤报导 / 许秀凤摄影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和檀香周五佛学班并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两个单位在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早上10时正至下午3时正,在檀香净苑大雄宝殿和檀香幼儿园课室联办开放日。

当天的节目非常丰富。到来的家长和子女在檀香幼儿园介绍处领了盖章卡后,就可以一站一站的去参观和参与活动。他们必须到7个站收集盖章才可获取神秘礼物。除了在檀香幼儿园介绍处和檀香周五佛学班介绍处进一步认识这两个单位提供的“服务”外,他们也必须到檀香幼儿园课室参观3至4岁和5至6岁的学生作品展览,再一起进行3个亲子活动。

这3个亲子活动是串手珠链、制作面包寿司和筷子夹乒乓游戏。在串手珠链的时候孩子可以用不同字母和颜色的珠子串手珠链送给父母;在学习制作面包寿司后孩子必需喂父母吃自己亲手制作的面包寿司;筷子夹乒乓游戏则可让小朋友学习用筷子的“技巧”。

中午12时30分更有一场不可错过的亲子益智讲座《幼儿教育应该是这样……》。主讲人是林锦丽讲师。首先,林讲师向大家介绍罗根•拉普兰特的黑客学习法。罗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最好的教育应该教会我们快乐和健康,再引用Roger Walsh 博士的“治疗型生活模式变动” (Therapeutic Lifestyle Changes, TLC)让大家知道与快乐和健康有关的八件事是运动、吃得营养、接触自然、真诚付出、人际关系、娱乐、压力管理和心灵修炼。最后林讲师总结说幼儿教育应该让孩子接触社区(如警察局、消拯局、博物馆等)、学习人需要用到的技能并学习自理。
除了需要盖章的7个站外,家长和子女还可参观安亲班的课室,到阅读角落阅读故事书,到亲子摄影角落拍温馨亲子照,甚至可以一起玩传统趣味游戏——跳绳和跳飞机。最受孩子欢迎的是游乐场,因为他们可以在那儿捏黏土、骑摇摇马、玩丢圈圈和投水罐游戏。

这次的开放日除了幼儿园和周五佛学班的老师负责之外,很高兴获得其他佛友和苏丹阿都哈林师范学院生的鼎力相助。感恩所有促成开放日圆满完成的因缘,阿弥陀佛。

檀香幼儿园——檀香为幼儿设立的乐园
家长填写盖章卡资料
孩子们学习制作面包寿司
檀香周五佛学班招收到新生了!
我要串手珠链送给妈妈!
筷子夹乒乓游戏
小菩萨兴致勃勃地玩跳神!
捏黏土
林锦丽讲师主讲亲子益智讲座《幼儿教育应该是这样……》。
亲子摄影角落
阅读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