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佛曲歌唱比赛

-A A +A
丽婷

由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法音合唱团及檀青联办的2016年度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在10月22日在檀香五楼多元用途礼堂举行。

这场为了提倡及推广佛曲并发掘歌唱人才的歌唱比赛是配合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成立26周年庆典及筹募活动经费而举办的。首先,大会恭请 上唯下悟法师开示。师父叮咛参赛者要用心赞颂三宝,要把宗教情操演绎出来。接着,师父表示比起老人院及赠医施药,爱心福利中心的服务是鲜为人知的。师父吁请大众要保持过去26年来对这个团体的爱护,继续鼎立支持。师父也感谢这26年来,多位职工菩萨,义工菩萨们对这团体的奉献。

师父说他好久没有参与我们的活动了,今天就借此机会温习一下曾经与各位提过的作福利工作应具的“三心两意”。“三心”是 :(一)爱心-------这包括慈心与悲心;(二)专心------即是以专注的心去倾听我们帮助的对象,这样才能有效地发挥同理心 ;(三)持久心-------也就是学佛道路上的不忘初心 。“两意”是 指诚意 及善意。许多义工在中心服务了 二十多年,依然默默付出,以闽南语来说是“打死不走”。这一群忠心耿耿的菩萨有把师父二十多来不断重复的话听进心里去了!师父再三叮咛大家以这“三心两意”继续服务社会。最后,师父祝福所有出席者福慧增长。

筹委会主席,廖财喜在致词中简单地介绍了中心的三大服务事项,即:爱心线,福利组及社会教育。同时也感谢协助此次庆典及歌唱比赛的各单位的职工及义工。

庆典在嘉宾的鸣锣,击鼓,剪彩及亮灯,四合一的仪式下结束。紧接着的是A组佛曲比赛。
佛曲比赛分两组进行:A组(40 岁以上)共有23位男女报名参加,而B组(16岁至40岁)共有 12位参赛者。大会诚邀陈似燦、王秋琴及黄思来担任评审。参赛者以他们美妙的歌声唱出一首首礼赞佛陀,宣扬佛法的歌曲。不同曲调、不同歌词的动听佛曲,让听众们听得法喜充满。( B 组的比赛在前庆典进行。)

成绩揭晓之前, 2014年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冠军郑文丽受邀呈现了三首歌曲。人美歌甜的郑文丽舞台经验丰富,带动了全场的欢乐气氛,赢得了听众的共鸣,纷纷与她合唱。
节目进入尾声,成绩揭晓了:

A组参赛者倪欣以一首《灯塔之歌》获得冠军,而B 组则由陈允涵凭一曲《当一滴烛泪落下来》夺得冠军,双双分别赢获现金奖800令吉及奖杯一座。

详细成绩如下:
A组
冠军:倪欣
亚军:林健来
季军:杨木钦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陈顺福,许凤娇,柯琴
安慰奖(排名不分先后): 陈素月,庄利雁,姚真庭,张维彪

B组
冠军:陈允涵
亚军:夏瑛瑛
季军:王泽宏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谭有致,詹祥汉,陈复龙
安慰奖(排名不分先后):周凯莉,陈佩仪,郭晓蕙,林味芳
最后,真如法师带领大家以唱诵的方式给这场活动作回向。赛会及庆典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