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佛教大学迎新日

-A A +A
许秀珍报道

2016年7月27日-29日

为欢庆2016-2017新学年的开始,国际佛教大学(国佛大)于7月27日至7月29日举办迎新活动。这天,工委们准备就绪,一张张喜悦的脸庞,传递着对新生的欢迎。

这次共迎来了50位新生,30余名本科生及18位研究生。他们共来自13个国家。随着国际佛教大学校歌奏起,欢迎这一批新生加入“觉世间、利有情”的行列。除了本校教职员,来自槟城檀香的善友小组也特地到场协助,既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也协助新生们融入大家庭,适应新的生活。

为了营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学院不但重新粉刷整个校园,也提升了教室里的设施,几乎每间教室都安装了冷气机及多媒体设备,为学生提供更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上唯下悟法师致欢迎词,欢迎各国新生前来国佛大深造。唯悟法师更感慨道出自2005年创校以来,办学并不容易,因此非常感恩过去十多年来护持这所大学的社会人士,希望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同实现国佛大的教育目标。同时,唯悟法师也介绍多位在国佛大完成学业后,继续留在学院服务的教职员,希望新生们引为榜样。

副校长兼宗教研究系主任Kapila Abhayawansa教授,也通过Skype以远距离方式欢迎新生们。卡比拉教授勉励新生们自我做好准备接受高等教育的挑战。他也提及依据早期佛典来研究佛学的重要性,亦强调如何打破文化与种族的藩篱,把佛学善巧运用于现代多元文化社会中。

国佛大顾问Ven. Anandajoti法师致词时对所有新生表示欢迎,法师劝勉所有学生把四无量心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在国佛大这个大家庭里和谐共处,互相学习,凭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可以运用慈、悲、喜、舍来解决所面对的挑战。

下午时分,迎新筹委会精心编排了各种活动,各具意义与趣味。在精彩欢乐的重头好戏——破冰环节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旧生有机会认识彼此,分享不同国家、种族、文化的体验,以及各自对在国佛大学习的期许与展望。其他的环节还有国际佛教大学的展望、使命及目标、泰国文化介绍、课程简介、图书馆规则讲解、签证申请事项、奖助学金简介、善友小组、寺院规则等。

2016年7月29日

作为迎新活动的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国际佛教大学筹办了一趟“新学年迎新之旅”,于7月29日组团出游,参访合艾著名景点—观音山。观音山是合艾著名旅游胜地,山上有泰国南部最大的“立佛”,金色佛陀像高度为19.9公尺,重200公吨,高高屹立在山上,俯瞰着整个合艾市。从这也可饱览合艾全城景色的至高点。

午餐时间,大家也与副校长卡比拉教授在合艾李花园广场一起享用了丰盛的泰式自助午餐。之后,大家也顺道去了合艾市区大型购物中心采购日常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