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号给谁听?

-A A +A
张海荣

念佛号,无论是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还是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一日修,八关斋戒会,共修会等等,或者在家,从早念到晚,不断地念,千次,万次或更多,念给谁听?有人说是念给观世音菩萨听;也有人说是念给地藏王菩萨听,简单来说你念什么佛,就什么佛来听!那么,每天,每一时刻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念,佛陀,菩萨听了会不会很烦,会不会忙的不可开交?

有人念佛靠口,有人念佛是用心念?如果念佛是念给诸佛众菩萨听,那么用心念,诸佛众菩萨又怎会听到呢?很显然的,念佛是念给自己,念给自己体内成千上万的细胞听。在莊严,宏伟的圣号熏陶,我们的心念会被影响而波动。心念的波动就如波纹涟漪;心念的电波对体内的细胞产生正面性的能量和良性的动力。美好的心念让我们对众生做出仁慈的谈吐的语言,关怀助人的举动。

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在他的著作“水的讯息”和“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这两本书中指出水能对它四周的声音作出相对的反应。江本胜博士用高速摄影技术拍摄数百种水的结晶的图案。这些图案显示着水的结晶队人类的文字,声音和语言都有感应和反应。水对善意的信号,声音都报之美丽的结晶,反而对恶语的诅骂,水的结晶的图案是丑陋不堪;如我们对水发出敬悦的心意,水的结晶是美好的,如对水有着怨恨,它的结晶也跟着是黑暗的影相!

我们的体内有着约七十巴仙的水份数万近亿的微型细腻细胞。这些活细胞是有感染相应的本质。所以,心想好事,口说好话肯定会感染我们体内的水分,让它们时时刻刻处于美好快乐的气氛。在莊严又祥和的佛号的讯息心波的融流,我们体内拥有着约七十巴仙的水份是温馨和纯美的。这些良性的动力就会在我们的日常行动和语言相对着引发效应,我们对人,对事,对一切众生就因此觉有情,有同理心!

佛说:“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如何“心造”?“心造”靠“心念”;“心念”来自体内的水份。体内的水份的素质就会从我们的行动和语言表现出来!良性的水分在体内让有关人士有佛性,如否,就是恶行!有鉴于此,念经,念佛号,我们可真的要严肃,认真用把佛号传递至体内的每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