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国际斋僧育僧大会

-A A +A
林炳添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主办、马来西亚佛教居士总会协办《国际斋僧育僧大会》经于7月3日在槟城菩提国中礼堂圆满举行。当天共有159位南北传法师出席应供,其中由来自马来西亚各州,新加坡和斯里兰卡的法师。

当天早上信徒们除了可以在佛前供饭,主办单位也安排9位法师在礼堂内行脚托钵,接受前来参与的信众们的供养。

上午10时,法师们徐徐步入礼堂,过后僧伽总会秘书唯悟法师报告,在这16年来,护僧团已赞助马来西亚佛学院77万令吉,国际佛教大学76万令吉。他也呼吁佛教徒应该注重佛教教育。

较后,马来西亚佛教居士总会会长蔡明田居士致词,也和总务王书优居士移交3万令吉支票予护僧团。僧伽总会副会长文建长老也移交66万令吉和64万8千令吉支票予国际佛教大学和马来西亚佛学院。

南传法师诵念巴利文经典,北传法师诵念盂兰盆经及佛前大供后,便是斋僧仪式。用斋过后,会首们代表供养果仪,文建长老也作简短开始。在结斋回向后,大会也宣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