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佛七

-A A +A

 

心莲报导

槟城檀香寺于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七日主办精进佛七,共有一百八十四位老少戒子参与。当天报到安单后,全体戒子齐聚在五楼戒场聆听真信法师讲解规则,编班后各戒子开始了解并学习佛门礼仪。

晚上八时半,主七和尚唯悟法师介绍领众修持的法师:天文法师、真信法师、智祥法师、智竣法师、继证法师、传本法师、心睿法师、普文法师、衍贤法师、真愿法师、慧本法师、传持法师、真量法师、慧德法师、法云法师及圣勤法师共十六位。

主七和尚殷殷叮咛戒子,要在大众中生活就必须随众,凡事要多体谅别人,不可把自己的方便及利益放在第一位。参加这种密集的修持活动,我们的要求会较严谨,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收摄身心,好好念佛,千万别辜负了这么多位法师、这么多护七人员的付出。

和尚要大家规划各自的人生归向,如果这一期的佛七能让你转变你的人生观,这就是一桩大喜事。我们一定要相信这一世所做的事一定会影响我们的下一世,因此来打佛七就是来累积信、愿、行三资粮,给我们的生死做个交代。学佛绝对不是在表面上改变,而是要彻彻底底的在人生观上转变,知道了道理还要切切实实的去实践在日常生活上。

佛七总监天文法师来自吉隆坡,依止台湾传孝法师出家后到加拿大 University of Calgary 修宗教学。现在国际佛教大学担任中国学僧及学生的英文导师。

佛七每天九支香,包括:早课、正授八关斋戒、念佛、绕佛、止静、晚课、开示及大回向。

经过前后九天的修持,大家在道业上获益多少,各自心知肚明,所谓:“各人吃饭各人饱,各人生死各人了”,没有用功的人是白白浪费了九天宝贵的时间,精进的戒子则是满载而归。你是前者,还是后者?慎思!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