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佛陀日素食招待

-A A +A
心敏

佛历2560年5月21日(农历4月15日),檀香寺食堂藉佛诞日殊胜因缘,特别提供早点及午斋与大众结缘。食堂的早点包括八宝粥、各式包点与咖啡。午餐则以盒饭招待十方信众。

秉持檀香寺住持上唯下悟法师的教诲,此次食堂的结缘活动按照三大步骤来进行,即前行、正行与结行。

(一)前行。一个多月前,食堂总指挥黄明强师兄及廖保元大厨协力安排全体职工和义工的工作岗位,并于佛诞日前指示厨房职工和义工妥当准备材料。

(二)正行。佛诞日上午4点,在廖大厨带领下,及厨务部的两位厨师、开始准备中午的4000个结缘盒饭。而Mahes和Jatinder协助煮60大锅饭。光惠师兄负责准备八宝粥,Uncle Tan和 Uncle Chong则负责蒸3000个包子。同时,月甄师姐主掌煎炸斋料。饭菜一煮好,玉炎师姐便开始带领30位义工将饭菜装入饭盒。全体职工及义工们在各自岗位,怀着欢喜心展开作务。下午,廖师兄也准备了炒米粉给游行的队伍,下午才到访的大众也有茶点招待。

内勤忙碌,外勤亦如是。不同的是,外勤职工及义工们面对的是十方信众。不论是茶水招待或是分发包子及盒饭,职工及义工们都必须学习保持善念,以正面的服务态度与大众结善缘。大众欢喜,自己也自然欢喜了。下午3点多,人潮遂减,意味着善后工作开始了。

(三)结行。食堂同仁感谢全体职工及义工的鼎力配合,同时也感恩十方信众的护持。祝大家佛陀日吉祥如意,法喜充满。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