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山脚檀香禅苑念佛一日修

-A A +A
珮榕报道 、 巧颜摄影

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于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念佛一日修。在佛友的宣传下,当天上午的共修会大约有70人参与,其中也包括了佛学班的孩子们。在佛学班老师的鼓励下,大部分的学员都参加了此次的共修会,体验念佛修行的法喜。

午膳之后,佛学班的学员们可以自行选择是否继续留下来参加下午的共修会。相比之下,今年来参加一日修的年轻菩萨人数增加了一些,希望明年能保持这种好现象,让多一些年轻菩萨可以有机会体验并了解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下午继续参加一日修的人数约35人,大家都很精进的念佛直到晚课时间。

这次檀香禅苑有幸的请到上真下信法师来到到场为我们开示并带领晚课。此次的开示内容是有关于布施波罗蜜。师父慈悲为我们简单的解释了何为布施波罗蜜,还有和布施的差别在何处。师父也劝我们要用正确的心态来布施,若不为世间名利报酬,但为出世间善报及涅槃之因为净施,若求回报就是不净施。不过师父也说不管目的为何,只要肯布施,就是一种善行。师父希望大家能对布施波罗蜜有更深的体会和了解,从布施提升到布施波罗蜜,把布施的功德回向予一切众生,愿他们最终皆能成就佛道。

除此之外,师父也鼓励大众多参与修行活动,如八关斋戒、佛三、佛七、短期出家等。在参与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福慧双修,因为福德要智慧来引导,智慧要福德来积成,必须相辅相成才能福慧双修。这其中我们需要靠闻思修(三慧)来帮助我们,由闻而思,由思而修,由修而证,绝对没有捷径。

开示结束后由师父带领晚课并在大约6时30分结束了这一天的一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