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锡(SIK)半日游

-A A +A
我们要跟葡萄合照!
秀凤报导 / 侑德摄影

趁着年终假期的到来,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主办了一项户外活动,那就是携带小菩萨们到锡(SIK)半日游。举办该项活动的宗旨是促进爱心家族的交流,并让小菩萨趁假期的到来放松心情。

当天天气爽朗,在檀香净苑报到后,早晨8时15分,4辆爱心家族的私家车便浩浩荡荡地往锡(SIK)出发了。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抵达第1站——竹巴东暹樾玻璃佛寺(Wat Caruk Padang)。
竹巴东暹樾是拥有200年悠久历史的泰佛寺。其特别之处是用了超过万个棕色、绿色、深褐色的玻璃瓶精细地排列,并以洋灰黏贴起来建了一座2层高的玻璃钟楼及一个状如大玻璃瓶的佛塔,甚至钟楼旁的围墙和洗手间的墙壁,也都是以玻璃瓶砌成的图案装饰。

钟楼上供奉着一尊巨型弥勒佛像,以供信徒礼拜。弥勒佛像旁有一口大钟,而屋檐周边则悬挂了108个小钟。小菩萨们看到钟就兴致勃勃地逐一敲响,听着清脆的钟声响起,不由得令人想起〈闻钟偈〉: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离地狱,出火坑,愿成佛,度众生……

参观了竹巴东暹樾玻璃佛寺后,我们上车继续行程,半个小时左右,就抵达第2站——贝里斯湖葡萄园(Ladang Anggur Tasik Beris)。

虽名为湖,葡萄园其实坐落于贝里斯河(Sungai Beris)河畔,远方是绿色的山林,河岸边有漂亮的浮生植物,如果没有酷热的太阳高照,在河畔的步道上闲坐或闲逛,其实是一件写意的事。

停车后,我们沿着石阶而上,只见右边就是纪念品商店,售卖葡萄、葡萄果汁、葡萄籽制成的保养品等相关產品。在里头买了入门票后,就可往石阶左边的入口处进入葡萄园。由于大家有点饿了,就先在园区附设的小吃部前的茶座休息并吃点东西。

医了“五脏庙”后,大家就进入葡萄园参观了。葡萄树上都用黑网遮着,减少阳光直晒。在里面虽然不会太晒,但也因四周用黑网遮住不够通风而感觉闷热。即便如此,大家看到葡萄一串串的垂下,依然兴奋地拍照。

大家在一排排的葡萄树中任意闲逛拍照后才走出葡萄园,这时小吃部用葡萄果肉作內馅的葡萄春卷和葡萄咖哩卜也出炉了,便买了尝尝,虽然吃完了也没觉得吃到葡萄果肉,不过口感和味道还相当不错。

已是中午时分了,大家尽兴地启程踏上归途,为锡(SIK)半日游活动划下完美的句号。

大玻璃瓶佛塔前大合照。
大轮胎前大合照。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来,先休息休息,吃点东西。
我很香,不信你嗅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