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浄苑周五佛学班第六届结业礼暨庆生会

-A A +A
感恩师长环节
秀凤报导/侑德摄影

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举行第六届结业礼暨庆生会。

当天下午2时正,周五佛学班的学员和爱心老师在净苑佛殿集合。唱颂三宝歌后,由锦珊老师带领大众念佛共修。共修完毕后,庆生会掀开序幕。这次是为7月份至12月份生日的3位老菩萨、2位爱心老师和7位周五佛学班学员庆生。

首先,锦珊老师带领爱心家族祈愿,再唱《忏悔歌》以对自己所做过的错事忏悔,并虔诚的在佛前献灯及许愿。接着,大家一起唱《含泪的感恩》,希望庆生的小菩萨们能从歌词中感受到“在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是施恩与受惠的一刻,是含泪的感恩。”

庆生的小菩萨把庆生的老菩萨请到佛殿就座后,刚好真信师父和奕燕师姐也来到。大家就一起唱佛化生日歌,然后庆生者进行切蛋糕仪式,再从师父手中接收小礼物。

过后,结业礼开始了。佛学班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予师父和爱心老师以感恩他们这一年来的督导与付出。接着,真信师父颁发策励奖给在学习态度、纪律和守时方面表现优良的学员——钟伊炫和卓会晴,借此鼓励得奖者在各方面不断求进步,而其他同学则应以他们为榜样。之后,所有出席者就享用美味茶点。

第六届结业礼暨庆生会到此圆满结束,希望这一年走来大家都有所收获并在下个学年做得更好,阿弥陀佛!

大家与师父来个大合照
庆生者在佛前献灯及许愿……
祝你生日快乐,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