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檀香禅苑颁奖礼及庆生会

-A A +A
报道:慧珉 摄影:钟怀

大山脚檀香禅苑于2015年11月1日举办周日佛学班佛学常识比赛颁奖礼及下半年庆生会。

当天早上9点30分,浩洋及建宇两位小菩萨带领大众做早课。半小时后,庆生会便正式开始。中学组的善韩、钰莎及志聪学员菩萨们便开始摆椅子为感恩环节做准备。接着,钰莎小菩萨便恭请出席的爱心家长及家族就坐,学员菩萨们也移步至家长及老师面前,听着引磬声的指示,跪着向爱心家长及老师们奉“茶”以感恩父母及师长这几年的养育之恩。热情拥抱后,钰莎小菩萨便邀请下半年庆生的小菩萨们站在蛋糕及糕点前。一切就绪后,上半年庆生的学员菩萨们就在钰莎及志聪学员菩萨的领唱下,一起欢唱上个星期教导的“佛化生日歌”。随后,寿星菩萨们就许愿、念供养偈及切蛋糕,然后来个大合照留念。

紧接着是佛学常识比赛的颁奖。比赛分为两个组别进行。得奖名单如下:
中小学组:
冠军:建宇、浩洋、宏伟
亚军:钰莎、馨恩、钏如
季军:天祥、旭耀、睿恒

幼儿组:
冠军:婧洁
亚军:炜煖
季军:子诚、薇颖

颁奖仪式后,大众就开始享用爱心家族们发心带来的各式糕点。

此次的佛学常识比赛颁奖礼及下半年庆生会于上午11点告一段落,接着是各组佛学班课程的总结及手语练习。

中午12点,浩洋小菩萨带大众做感恩及回向后,爱心家族便将准备好的小小礼物让每位小菩萨们带回家。感恩小菩萨们认真参与佛学常识比赛,也感恩小菩萨们一年年进步。

最后,感恩一切善因缘成就禅苑周日佛学班,也感恩爱心家族及家长们承担及奉献的精神,希望来年的佛学班能具足更多善因缘培育更多善苗。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