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遍观音心咒精进共修法会

-A A +A

 

槟城檀香寺,吉隆坡昙华苑及宝吉祥佛教中心于 10-12-2005 至 18-12-2005 联合主办亿遍观音心咒精进共修法会。此法会乃由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带领念诵,地点是槟城檀香寺六楼大雄殿。

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亲临槟城檀香寺主持亿遍六字“唵嘛呢叭咪吽”观音心咒念诵法会,诚属千载难逢。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曾圆满完成超过十二亿遍的六字大明咒持诵,也曾在尼泊尔及印度举办几十次亿遍观音心咒念诵法会。尊贵的达赖喇嘛尊者赞扬他是“一位具德的大成就者”,并指定仁波切将观音心咒的法门弘扬到世界各地利益广大众生。全国各地及新加坡的信徒,都紧抓住这一个难得的机缘,到来参加此冥阳两利之法会,共同累积亿遍六字大明咒持诵功德。今年共有一百六十多人参加全期(9天)的亿遍观音心咒精进共修法会,随缘参加者约有千人。此法会也吸引了不少出家僧众。

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是观音菩萨的心咒,也是一切诸佛的心髓;六字大明咒是佛法八万四千法门之精华,也是一切诸佛大悲胜海之总汇。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不是一串普通的文字,它包含了观世音菩萨所有的慈悲和加持。无论谁持诵这个观音心咒都将圆满菩萨六度,净化一切业障。此六字大明咒是菩萨发菩提心之愿,祂的慈悲力量能化暴戾为祥和。持诵此咒能让我们从祥和的心境中,变得更谦虚、更真诚、更欢喜。

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于12月7日晚上十时抵达檀香寺。檀香寺全寺亮灯,全体常住及十几名义工披上海青,以恭敬虔诚的心在寺门口列队恭迎仁波切。智竣法师献上“ 哈达”,恭敬地把他迎上六楼大雄殿礼佛。

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以八十四岁高龄,坐在轮椅上,尚风尘仆仆赶来槟城檀香寺领众诵念亿遍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为期九天。从老人家的不辞劳苦,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佛法的慈悲,祈愿大家在他的感召下,能以清净心持诵观音心咒,离苦得乐,并把功德回向给法界众生;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此次的法会除了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尚有三名仁波切及七名喇嘛参与带领念诵,真是殊胜因缘的聚会。

整千人齐聚在大雄殿,洪亮的念诵声音响彻殿堂,强力的磁场摄受了信众,大家感受到了佛陀的慈悲。摇晃着手上的摇铃,全神贯注,紧追着六字大明咒,不肯放松。殿堂是肃静庄严的,信众的心是平静安祥的,如果全世界都处于这种安稳祥和的状态,那不就是净土━━西方极乐世界了吗?

檀香寺在吉隆坡昙华苑的配合下,动员全体员工及义工使法会顺利进行。从开始策划至进行,都是“自己来”,显示了“付出”的可贵!员工及义工,虽然没有机会参与持诵,但是功德一样伟大。每一次办活动、法会,大家都很法喜,因为体悟到了“给予” 比“接受” 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