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分国界

-A A +A
美宏报导

马来西亚是个受庇佑的福气国,没有突然袭击而来的自然灾害,人民常年享受着上天赐予的平安。你可曾想过,“平安”不是一件自然而理所当然的事。远在北部的尼泊尔因少了“平安”的眷顾,不幸地处于“平安”圈外,惨遭7.9级恐怖大地震袭击,国民受大地震放肆地凌虐着,叫苦连天。瞬间,恐慌和死亡之气笼罩着整个尼泊尔。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于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五日发生在尼泊尔,灾情严重涉及29个重灾区。其中伤亡最为严重的乃其首都——加德满都。灾后首都里的老旧建筑严重倒塌,大批民众露宿街头;加德满都医院受损严重,水电供应严重不足,部分商店商品断货。这场天灾伴着死神强硬带走约七千六百多条人命,似乎在给生者展示自然灾害的任性和强大。

天灾无情,人间仍处处有温情。虽国度不同,但处于槟城的檀香寺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在二零一五年五月三日于檀香寺大雄殿举办一场为尼泊尔灾民祈福的大会和募捐活动。此活动得到许多善心人士踊跃参与和支持,对于乐捐更是义不容辞,慷慨解囊。目前的募款数目高达230000马币,大家都本着一颗菩提之心,希望能为远方的灾民尽绵力,希望能给予灾民绝望的心中燃起一点希望的火苗。

本寺院还邀请了西藏著名的法师——洛桑强巴下密院堪苏仁波切出席此祈福大会。洛桑强巴下密院堪苏仁波切于祈福大会开始之际为众生进行简短的开示后,带领众生一起手持小花灯,共同诚心地为尼泊尔灾民诵经与祈福。事后,众人将手中小花灯于大板上拼凑成“尼泊尔”三大字,把众生诵经的福德回向给尼泊尔的灾民和往生者。整个祈福大会约进行了两个小时才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