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大学的短期汉系佛学课程

-A A +A

 

国际佛教大学主办了一个短期汉系佛法课程为期两周,日期是27/11/05至3/12/05及 16/1/06至21/1/06 该课程是由一位资深的美国学者 Dr. Peter Della Santina 主讲。

Dr. Peter Della Santina 在印度新德里大学考获哲学硕士,并于1979年荣获博士。他在南亚和东亚参学并教学多年。1983及1985年,他曾担任新加坡教育部主办的佛教课程纲要的协调员,也曾在台湾高雄佛光山担任哲学讲师。

他在西藏参学超过 25 年。 “ Nagarjuna ' s Letter to King Gautnmiputra ” , “ Madhyamaka Schools in India ” , “ Madhayamaka and Modern Western Philosophy ” 都是他的著作。失明的 Dr. Santina 在印裔夫人的搀扶下上课。 Santina夫人也是一名博士。

此课程是国际佛教大学宗教系的部分课程,是介绍印度之汉系佛教的基础课程。每一个阶段课程结束后,学生必须交上论文一篇,并参加考试及格加上75%的出席率,方可获得颁发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