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A A +A
张海荣

“家和万事兴”中的“和”是由「口」和俱顺垂之形的「禾」组成,含意有含心口相应,和顺相依。“口”是人体的最重要水分的输送管道,话由口出,每句话儿肯定带有一点水分。这水分就是唾液,或所谓的口水!有人讲话时口沫横飞,听众会因此被口水喷洒;有人受了不平的遭遇,向你发泄大吐苦水。可见环绕在我们四周的空气是充满了由人体中发出的水。

日本的江本胜博士以高速摄影技术来观察水的结晶。在他的著作《来自水的讯息》中,江本胜博士发表了他多年的实验结果,證明带有「善良、感谢、神圣」等的美好讯息,会让水结晶成美丽的图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讯息,会出现离散醜陋的形状。而且无论是文字、声音、意念等,都带有讯息的能量。

“叁零八”,“五零五”的大选后,政治人物无时无刻都在制造课题,互相对骂,在台上口沫横飞的骂,在台下搞街头运动让不满者发泄大吐苦水。我国的四周的空气顿时充满了犹如江本胜博士所说的「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讯息。我们的国家就那么的不和不和谐,家不和万事就不兴了。我国人民心中的不满,怨恨,人们的相互的不信任在2014年可说让政治人物搞至顶点,也因如此,我国2014年国家所面对的灾难也是建国以来最严峻的,马航MH370的失联,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失事的事故,金马仑土崩惨剧,山洪爆发的水灾事故,马币汇率的下降等似乎是江本胜博士所说的「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讯息;这因为我们的四周充满了太多的素质低劣的水。

人体体内大约充满了七十巴仙水份性液体,我们所住的地球村也一样有着七十巴仙水。瑜伽理论是人与地球村实为一体,充满水分的环境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假若环绕我们四周是充满如江本胜博士所描述的带有「善良、感谢、神圣」等的美好讯息的水的湿气,社会应是和祥平安的;如否,我们的社会甚至国家是个多灾多难的!

2015年的来临。让我们共同许愿政治人物多说好话,让话中的水分充满「善良、感谢、神圣」等的美好讯息来塑造一个祥和,和气友善的环境朝向家和万事兴的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