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檀香基金会成立十五周年、国际佛教大学成立十周年、义净佛学院开幕礼 13–12–2014

-A A +A
慧妙

檀香寺于13-12-2014 于泰南国际佛教大学宴开40席,欢庆泰国檀香基金会成立十五 周年纪念、国际佛教大学成立十 周年纪念以及义净佛学院开幕仪式。

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暨董事会主席,也是檀香寺住持释唯悟法师在致词中感谢所有成就这所国际佛教大学的因缘。国际佛教大学于2003 年获得泰国高等教育部批准办校,于2005年邀请泰国教育部副部长H.E. Piyabutr Cholvijarn主持开幕。2010年,国际佛教大学在呵历府的北通猜镇设立分校。目前,国际佛教大学开办中、英文学士班、硕士班及博士班,以及”远程课程 E- Learning ”中、英文文凭班及硕士班。

泰国檀香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推动周日佛学班,并探访当地老人院,同时,来自马来西亚的赠医施药队也定期为当地居民免费看病。泰国檀香基金会也分别于2004年及2010年参与南亚海啸赈灾 , 泰北风灾、水灾赈灾工作。

义净佛学院于2014年8月开课。该学院为培育精通中、英语文的翻译人才,特设计了通识与专长兼顾的课程。义净佛学院目前开办:中文预科班及英文预科班。毕业后,学生可申请IBC 学士学位课程。

当晚出席的座上嘉宾包括:马来西亚驻宋卡府领事馆总领事TUAN MOHD. FAIZAL BIN RAZALI、康月縣縣長KHUN SUWAT LERTJITTHAM、泰国檀香基金会主席KHUN SARANYA KULWATANAWIMON。

霹雳州实兆远佛教会、吉隆坡昙华苑、大山脚檀香禅苑、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及槟城檀香寺的佛友分乘6辆巴士到来参与其盛,共襄盛举。

献灯仪式后,接着是余兴节目,除了泰国传统舞蹈MANORA, 还有来自槟城的檀香法音合唱团合唱佛曲,檀香周日佛学班呈献手语《一家人》 。压轴节目则是义净佛学院的师生清唱国际佛教大学校歌:For the Good of the 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