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义净佛学院开课礼 26-08-2014

-A A +A
传莲报导

唱过了三宝歌和国际佛教大学校歌后,司仪许秀珍恭请义净佛学院院长唯悟法师致词并介绍师长、法师、职员及常住众。在来自越南的广临法师翻译下,院长发表了以下的谈话:

我们很高兴,越南的9位女众和11位男众在排除万难,焦急等待下终于取得签证,顺利到来。最难得的是还有广临、觉研两位法师陪同。

我们这所丛林佛学院取名义净是因为唐朝义净大师跟东南亚的佛教有很深的渊源。如果因缘具足,我们会继续开办南传及藏传丛林佛学院,分别取名为Sona Utara 及阿底峡佛学院。国际佛教大学校歌“For the good of m any”的歌词内容就显示三个不同传承的理念和宗旨。

义净佛学院的宗旨是为僧俗二众打下中、英文的语文基础。同学们具备了巩固的语文能力在升上国际佛教大学探讨更深奥的佛学知识时,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院长简略地介绍国际佛教大学的创立历程及所开办的院系。院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虽然大部分同学是越南人,但千万不要怕困难,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