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花絮

-A A +A

几天前受唯悟法师委托帮忙載送韩国贵賓前往国际佛教大学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 6月23日供僧法会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匆匆趕去泰南。抵达大学后已是傍晚时分。贵賓们参观大学后,便与唯悟法师签署备忘录。此团共有六位韩国嘉賓。队长为留学英国伦敦大学的李治兰博士。李博士目前为海东经典学院院长,也从事翻译工作。队友有韩国東国大学‘Dongguk University’ 主席 Dr. Hu Sung –Hyun、韩国南傳长老会Ven Sambuddha Sasana Jotika Sanganayake Maha Thero長老、二位東国大学硕士班研究生与一位女教授。Dr Hu 代表東国大学‘Dongguk University' 与国际佛教大学签署备忘录。

当天晚上感恩秀清师姐安排我们在一幢环境优雅清静的别墅过夜。隔天大清早起身就遇見Ven Sambuddha Sasana Jotika Sanganayake Maha Thero長老在散步。因言语不通,彼此只能点头打招呼。

在双溪大年享受了一顿丰富素午餐后,因时间尚早,就顺路过去Lembah Bujang参观出土博物館。参观期间,李博士充当临时通译员。Ven Sambuddha Sasana Jotika长老虽年屆九十岁,在炎日当空下,汗流浃背,但还精神奕奕,毫无倦意地登上石阶。回返路程时,见路边有小贩买椰子。大家也就稍作休息品尝椰子水。清热解渴的椰子水,喝下去浑身凉爽。如飲甘露。

之后我们顺路参访双溪大年檀香净苑与幼几院。由于Dr.Hu与李博士在车上坐了好几个钟头,腰痠背痛。我也就顺手帮两位针灸治疗;也为长老打脉。长老每日打坐修行三次,身体非常健壮。

傍晚,作为东道主的我就在家中招待嘉賓享用槟城榴莲,飲用上等铁观音名茶。此盒茶叶乃由中国福建医药大学王教授赠送,时价马币二千多元。韩国的嘉賓们对此都赞赏有加。贵宾虽然只在大马逗留三天,芳香可口的榴莲,让他们齿颊留香,檀香的佛教教育及福利事业,也让他们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