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活动

-A A +A

李川彬报导 戴丽婷/李川彬提供相片

卫塞节是佛教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今年的卫塞节落在5月13日。为配合卫塞节这个殊胜的日子,一直以来对社会服务尽心尽力的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意识到捐血的重要性,遂于5月3日举办了今年的第一场捐血活动,为大山脚医院血库捐血。在这五月卫塞月,能捐血救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大山脚医院和槟城中央医院器官组也被邀请到来为欲捐献器官的菩萨们处理登记手续。
5月3日几位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的义工一大早就把桌子和椅子搬到大悲殿,开始布置场地。欲发挥济世救人的热心捐血人士陆续到来。接近开始的时间,人潮渐渐增多。大山脚医院共派来了14位医务人员。他们在底楼大悲殿摆设床位,设立测血、量血压和登记柜台。捐血者先到登记柜台填写联络资料和中央医院的问卷。领取号码之后,经过验血型、基本资格测量如体重、脉搏、血压和血红蛋白水平等的测试后,符合资格者才准捐血。多名在场护持的义工们,出力服务之余也不忘参与捐献血液。这些菩萨既布施时间和体力也布施血液。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也不忘为工作人员和捐血者准备热饮料和小食,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捐血运动在下午2时准时结束。
当天,出席人数有107位,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数字。我们为大山脚血库捐到81包血。有17人登记捐献器官。81包血虽是个亮眼的数目,但它可能只足够3或4次严重手术的输血量。现场有位捐血人士的父亲表示,每天需要输血的病人太多了,捐血活动应该常常进行,让更多人响应、参与。希望捐血的意识能越来越提高。
感恩大山脚医院和中央医院的工作人员,以及义工们的协助,还有到来捐血人士的支持,让此项活动得以顺利完成。下次的捐血活动我们将会安排在2014年11月8日举行。请安排好你的日程,到来响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