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寺晚晴苑20岁了

-A A +A
陈慧菁报道

《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师公伯圆长老以李商隐的诗句为槟城檀香寺晚晴苑命名题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晃眼20年过去了!

晚晴苑是檀香基金会辖下的一个非营利组织。五月一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周年纪念庆典。庆典仪式正式开始之前, 大伙儿从银幕上张张泛黄却极其珍贵的照片中,回顾晚晴苑一步一脚印,20年辛勤耕耘的成果。

檀香法音合唱团虔诚恭敬的领唱《佛宝歌》掀开了序幕。住持上唯下悟法师到国际佛教大学处理一些事务。他非常重视此庆典,答应会出席。为了不耽误庆典的进行,预录了一段开示。他在开示中,赞扬了许许多多晚晴苑义工。 其中,特别表扬了现已加入僧团的真念法师,任劳任怨的前职员招坤师兄和美娥师姐。晚晴苑初创时,因缺掌舵人,美娥师姐义不容辞承担起此项重任。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代表上唯下悟法师颁赠纪念品给这三位义工菩萨。

现任晚晴苑主席曾建忠居士在致词中感谢十方护法们的捐助与护持。他也给大家捎来好消息:近期,晚晴苑将在槟城办一所更完善的老年人护理中心。在献灯仪式中, 大会邀请了法师、庆典赞助商及捐赠善款的护法大德们一起上台献灯。
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们将蛋糕从后台推出来, 在真如法师与真念法师带领下,筹委会主席,晚晴苑主席和各个团体负责人代表们在《佛化生日歌》歌声中一起切蛋糕。

余兴节目进行中,唯悟法师和真信法师也及时赶抵会场与大家共聚一堂。槟城、双溪大年和Sungai Ara檀香晚晴苑的老菩萨们,理大善友之家的年轻菩萨们、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分别呈现了节目。檀香青年团结合老、中、青、及幼年的菩萨们以歌剧方式带出檀香四大信念:《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孝亲敬老仪式是庆典的最后一项环节. 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们给公公婆婆们献上一朵康乃馨、 一份红包 及一个包裹。小菩萨们还给他们一个温暖心意的拥抱,祝愿老菩萨们健康平安, 双亲节快乐。

两个半小时的庆典在温馨喜悦的气氛下圆满结束了。祈愿三宝加持晚晴苑继续茁壮成长,走入另一个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