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功德回向给你们

-A A +A

 

文 / 黄淮嘉

檀香寺举办精进佛七期间,我本来是和照龙随真愿法师去当义工的。可是,唯悟法师却要我们一起参加打佛七。感恩师父给我这么好的因缘去体会有规律的出家生活。打七,很不简单,要持午,还要禁语……幸好,我在巴音檀香学院跟随真愿法师学习了三个月,才能适应、融入,不会觉得太辛苦。

真愿法师教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生命,如何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过生活。她还教导我们惜福、积福再造福的做人的道理。我要借这一个机会向真愿法师说谢谢,感谢她的耐心教导和训练。

我觉得我们必须看到苦、空、无常才会开始提升自己,自利之后再利他,同时也可以发出离心,接着发菩提心度一切苦难众生。唯悟法师的系列开示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让我再次肯定自己必须规划自己的方向,提升自己向佛陀学习,向阿弥陀佛学习。佛七结束回家后,我会更精进念佛,一心专念万德洪名,发愿往生净土,再回来广度众生。

最后,感谢所有的法师、护七人员、义工们营造一个这么祥和的环境让我们能专心念佛。愿将所有功德回向给你们及一切苦难众生,愿大家平安、健康、快乐。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