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A A +A

 

文 / 颜凤宝

真信师父:

阿弥陀佛。小参时,总是没话说。这是由于修得不深,一年也只参加一次佛

七及八关斋戒。平时,纵使有念佛号,也是断断续续的,称不上用功。也许因为较注重工作,也只能采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的方式,非常惭愧!

在工作上,有许多要学习的东西;在修行上有更多有待学习并去实践的。身负培育英才的重任,平时就有很多在职课程要进修以圆满任务。在修持上如要一门深入,最好是具足资粮与必备条件。目前我暂时无法如愿,只有做个意志力及恒久心非常强韧的人,才能同时做好工作并好好修行。

学佛十载,还是无法克服懈怠心,仍然在下根一族里,真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感慨啊!可是反观檀香寺的法师们,能在修行的同时投入社会福利工作,真是难能可贵。这是以服务为人生目的,寓修行于生活中的实践,让佛法满人间的可贵之处。

所谓:“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虽然自己已不再年少,但目标定下了,只要肯奋斗,没有不成就的道理。唯悟法师说:“动机要明确,目标要终一”,理想的本质里是存在着一定的价值观。因此,我决定要开始做早、晚课了。明年如有机会再参加佛七,我就可以告诉师父,我平时也有用功哦!

整两百个戒子各有自己的性子与习气,很难控制。就以冲凉和半夜不就寝这两件事来说吧,法师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大家要遵守戒场规则,可是,还是有戒子不肯听取劝告。但真信法师还是不辞劳苦,以幽默的话语不住地叮咛与督促,从不露出疲惫相。师父啊!你起得最早,养息最迟,吃得最少,走得最多,无非想做得最好。惭愧啊!我们没有和和您配合得最好,让您劳心劳力了!

我想告诉师父,今年我是有进步了。我可以在每一支香结束后,就把海青折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拜垫上,我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这么急躁了,心里是平和安祥的。心睿法师的声音很柔和、很有亲和力。它安抚了我这颗爱分别的心。谢谢你,心睿法师。

末了,感谢所有带领我们打七的法师们。谢谢


法体安康,福慧双修

弟子
颜凤宝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