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菩提女中醒狮队访檀香晚晴苑

-A A +A

 

4-2-2006(农历正月初七)早上,忽听到檀香晚晴苑锣鼓喧天,原来是槟城菩提女中醒狮队造访檀香晚晴苑。两头狮子先礼拜三楼晚晴苑的阿弥陀佛,才转身使出浑身解数对着老菩萨表演。老菩萨们是乐得见牙不见眼。一些还摇头晃脑的学起舞狮来呢!这一群孤寂的老人家感到了节日的喜气,打从心底欢悦起来!

一行40人,清一色女生的醒狮队在谢玉音老师及吴莲丝老师的带领下到晚晴苑给老菩萨拜年。菩提女中的同学,真是多才多艺,她们除了合唱几首充满新年气息的贺岁歌还分别演奏二胡、琵琶及中阮。三个女同学的扯铃表演掀起了高潮,各种花式让老菩萨拍烂了手掌。临走前,同学们不忘派发红包、蕉柑及零食给在座的老菩萨们。

带领同学们造访安老院,让她们以实际行动去学习关心老人,是一项最好的教育方法。菩提女中能在佳节期间主办这一类活动是值得赞扬的,其他学校更应该以她们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