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真禅法师及真智法师出家

-A A +A

 

心莲报导

真禅法师及真智法师于5-2-2006(星期日)依止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披剃出家。剃度仪式由槟城洪福寺开成法师当引礼师。仪式非常庄严肃穆,开成法师宏亮的声音非常摄众。约有三十名亲友带着即不舍又高兴、赞叹的复杂心情到来观礼。

请师:
两位戒子在引礼师父的带领下,恭敬地迎请引赞法师及剃度恩师。阵阵的鼓、声声的钟,配合了稳重的步伐,一行人缓缓步入殿堂。

辞亲:
真禅法师的父母在孩子跪下礼拜时,一时百感交集,抱着孩子,禁不住迸出了哭声。想到把孩子奉送给大众,是多么的伟大,收起来泪水,拍拍孩子浑厚的肩膀,祈望他能依教奉行,扛起如来家业,弘法利生。

忏悔
授戒法师带领戒子三唱忏悔文,字字句句都以至诚恭敬心唱诵。一句一礼拜,忏悔往昔所造诸恶业,从此一心一意学习纠正。

授戒
唯悟法师授沙弥十戒,两位戒子以坚定的语气清楚地回答:能持!

叮嘱:
剃度仪式圆满结束前,剃度师再三叮咛新戒沙弥要精进,修福也修慧。除了发了生脱死的出离心,更要发菩提心度众。佛陀即把延续佛法的重任交给僧人,身为出家人一定要灭除在家人的习气,好好学习做个老实修行人。

谢师:

两位新戒沙弥向剃度师、引领师及引赞师顶礼三拜以礼谢他们慈悲,成就了这一个殊胜因缘。

有关真禅法师:
真禅法师俗名黄韩竣,现年28岁,毕业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于檀香寺资讯部门担任华文主编多年,同时兼任善友之家的活动领导及策划。法师亦于下班后担任檀香寺梵呗组的义务老师。举凡檀香寺的法会或修持活动,法师都会参与领导或当维那师。法师在念小学时就参与家乡━━吉打州本同佛教会的活动。中学及大学时期更积极地参与马佛青总会的活动。曾担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佛学会秘书一职。去年十二月真禅法师于佛七期间以短期出家身份领众修持,现因缘成熟,遂决定披剃于唯悟法师门下。

有关真智法师:
真智法师俗名张秋辉,曾负笈加拿大大学,回国后从事幼儿教育。出家前在国际佛教大学深造,出家后仍继续未完成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