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1月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捐血活动

-A A +A

川彬报导 维群/川彬提供相片

相信所有人都有类似的感受,偶尔手机会收到“某某医院血库缺血,请到某某医院捐血”。而一直以来对社会服务尽心尽力的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意识到捐血对患病者的重要性,每年都举办两场捐血活动,为槟城中央医院血库捐血。在刚刚过去的11月9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在檀香寺大悲殿主办了今年的第二场捐血活动。
当天一大早,几位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的义工已经开始把桌子和椅子搬进大悲殿,捐血人潮也随着时间渐渐接近而增多。槟城中央医院共派了9位医务人员来檀香寺协助捐血。他们在底楼大悲殿设立测血、量血压和登记柜台及床位供捐血者使用。
捐血者先在中心设立的登记柜台填写联络资料和中央医院的问卷,之后他们得到号码轮候次序后再经过验血型、基本资格测量如量体重、检查捐血者的体温、脉搏、血压和抽血液样本测量血红蛋白水平。在完成了这些过程后,捐血者就可以捐血了。同时,在场护持的义工在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参与捐献血液,既贡献血液也贡献时间和体力。捐血后,捐血者可以享用Milo饮料和小食。当天也有善心人士赞助糙米谷类燕麦粥,让大家既可以捐血又可以享用健康食品。捐血运动在下午2时准时结束。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央医院筹70包血袋,最终成功筹获88包血液。
而出席人数也达到120位,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数字。感恩槟城中央医院的工作人员、义工们及所有支持者的协助,让此项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我们下次的捐血活动将会在2014年5月3日举行,安排好你的捐血日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