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苑儿童一日营

-A A +A
Camp2.jpg
教手语

 

报道:檀香禅苑供稿

二○○七年五月二十七日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主办儿童一日营,地点在大山脚檀香禅苑会所。这是个为小学生办的生活营。

禅苑周日佛学儿童班所办不久,学生人数不多,尚在萌芽阶段,但生活营参加人数不错。活动中有很多爱心爸爸、妈妈和爱心姐姐前来帮忙,因此,整个营才能顺利进行。

这次一日营的目的是为了让儿童学习团队精神、十善法以及礼佛仪式。此外,另一个目的是,要让 大山脚居民认识檀香禅苑并从中受用法义。由于五月是双亲节,所以禅苑借此活动灌输感恩与孝敬的精神。

一日营当天,许多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报到;过后他们被分为男女二部;接着便开始做早课。早课结束,小菩萨们被分成三组,分别是红,黄和青。

当天活动有包括自我介绍、唱欢迎歌、学手语和做手工。小菩萨们摺了一个盒子和两个心型礼物送给父母,以示感恩他们的恩惠。另外,小菩萨也得从十善法中挑选出自己表演所要传达的法义。

各组的表演竞赛旗鼓相当,但最后由青组获胜,而另一项游戏比赛也同样是青组胜出。

晚餐后,小菩萨以戏剧表演 和歌唱,供养父母与观众。最后的环节是教人难以忘怀的“无尽灯”,此刻是进入活动的尾声,此活动当然免不了蜡烛,而禅苑为了环保故以电子烛代替。

晚上八时半,小菩萨与家长带着欢乐的心情踏上归途。

 

Camp3.jpg
享用午餐
Camp6.jpg
教导正确礼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