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多一份准备,婚后少一份疲惫!

-A A +A
这一份爱的礼物,我要把它送给你

Jassmine Ng 报导 及提供相片

10月26日讯,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联合美满关系工作坊,协办两天全日两性男女关系沟通课程。主要目的是让来上课的情侣、夫妻、或想要把结婚做为前提的男女交往对象更深层地了解彼此的沟通模式,原生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力和两性如何达到和谐相处等等方式。资深导师 Sam Yeap, 刘开华以轻松,幽默,开放的方式不断与学员互动,坦诚交流。

课程除了有座谈,游戏,小组分享,更有电影片断作为两性沟通教育材料。就拿今日在上课时候观看电影片断发生的小插曲,让我印象深刻。一般上男女心理差异,所以表达亦有别,所以大多数都会很容易产生误会和冲突。正好今日有一对情侣在观看电影情节的时候,因女方对剧中所演变的情景感同身受而产生了情绪起伏,和自己的男友吵了起来。过后经过大家了解,双方调协与导师的安抚后才有了明朗的改善关系,让在场上课的同学们有了最真实的体验和感受。

隔天的课程比前天还要来得精彩,资深导师 Sam Yeap以男生会主动约会女生献殷情,死缠烂打把女生追到手,大多数都是因为自我生理叛逆时期所产生的推动力,所以男生婚前婚后出现大差别是可以探讨的。Sam Yeap更与夫妻沟通之道与学员复习昨天的讲义,一席幽默的开场白逗得在场的学员开怀大笑。

接着由导师刘开华分享马来西亚有关婚姻法律规则, 让在场的学员明白马来西亚婚姻制度与法律细节上的处理与变动。间中有不少学员对离婚、受益人的权利、法律保障感兴趣而有不少的提问。小休过后,由导师Carmen Loo 和Sam Yeap分享婚姻中的性事,卫生常识与夫妻沟通方式。印象深刻的是在场的男女学员都对“性” 一事难于启齿,场面除了尴尬就是鸦雀无声。所幸,导师灵活应变把男女各分成两组,男生组由Sam Yeap 带领而到另一间课室,而女生组在Carmen Loo带领之下一起进行性教育。学员们很满意这样的安排也乐意谈性。

接近尾声的时候,不少学员因这次的参与活动回馈不少宝贵的经历。其中一女学员表示最让她受益良多的是在和伴侣进行探险游戏当中学会互相扶持和同理心,让她更明白到珍惜彼此的存在和良好的沟通方式。一些学员更表示上课明白到怎么处理彼此的冲突和情绪安抚技巧。在导师所安排的特备节目之下,各位学员都为自己的伴侣制作出爱心礼物赠送给对方,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圆满结束这两天的活动。

Sam 老师用幽默的方式,来讲解如何改善两性沟通
小组讨论,彼此分享伴侣相处之道
开华师兄告诉大家婚姻法律的重要
美满关系工作坊资深的催化员
全体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