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关怀与尊重是他们痊愈的良药

-A A +A
义工们的作品:爱上你我共同的语言

维群报导 丽婷,川彬,微玲提供相片

今年的10月19日,槟城精神健康协会为了配合槟城精神健康日,在爱心大厦与15个槟城非政府盈利组织联办一场公众活动,其中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也是参与者。今年主题是“精神健康之声!”,目的是要反映大众对于精神病患者的歧视及不公平、不公正的对待。早前槟城精神健康协会也联合了其他槟城非政府盈利中心配合建立了 “槟城精神健康联盟网站” http://mhc.sinarproject.org/ ,目的是希望大众能通过一站式网站方式了解其他组织的精神健康服务及其活动。

当天的活动除了有精神健康讲座外,主办当局还召集了整百人从爱心大厦到青年公园游行,通过更多人参与游行我们希望让大众能了解精神病患者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及反映给政府知道提升照顾精神病患者服务质素的必要性,当中也包括在政府医院增加精神科医生及精神科的医疗措施。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义工们在早前,已经准备了各种款式告示牌,并提上了标题像 “我有名字,不要叫我疯子”,“我们的关怀与尊重是他们痊愈的良药” ,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大众能善待精神病患者,了解他们也需要关怀与尊重。

很可惜当天下了场雷雨,但打击不到大家对于呼吁大众公平对待精神病患者的意愿。 主办当局把游行范围缩小,设定在爱心大厦的周围。游行后每个非政府营利中心出来个别介绍各自组织的精神健康服务,主办当局在活动结束前也准备了舞蹈和敲击乐,激励在场每个参与为精神健康患者奋斗的斗士们。

槟城精神健康联盟网站内有关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的背景及服务
http://mhc.sinarproject.org/affliates/than-hsiang-mitra-welfare-associat...

义工们专注的在吃梅子
其他非政府盈利中心也准备他们自己的告示牌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义工们准备告示牌
义工翠霞带她的孙子参与游行
义工制作“三文治人”告示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