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等到你

-A A +A

 

文 / 相国

一天,趁着假期在家里追看着 《 总有一天等到你 》 连续集录影光碟,正看得兴起时,门口来了一辆我梦寐以求的豪华房车,车里下来了俩位一高一矮的人,高的那位穿着白色笔挺的西装,而矮的那位就打着蝴蝶领,穿着黑色燕尾开叉的西装。

首先,高的那位仁兄自我介绍的给了我一张名片,原来他姓白,名武常,他说是受了阎老板所托,邀请我去他家一游,虽然看去他们很有气派的样子,但我又不认识这位阎老板,所以也不敢冒然的答应,而矮的那位兄台就一直游说我道:来吧 , 你见到阎老板就知道他是谁了,而且他的家又大又漂亮,有好多好吃的食物,以及有好多好多特别又好玩的东西 … ,总之就是叫我别担心 … 。但叫我跟着不认识的他们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怎么说我都没信心,所以只好拒绝了他们的邀请。

… 人,往往对不知的未来,怀着一份怀疑的恐惧。 … 在日常的生活里,我们为了要过些安稳的生活,所以就会努力的学习和付出,然後换取所需的回酬而过生活。 … 而我们为了要防老。所以有些人就会生儿育女或为将来预备一笔养老金 , 就是怕老来无所依靠而流露街头。 … 但最怕的是老来还要为病苦所折磨和煎熬,所以平日就会多做些健康的运动和注意饮食的均衡来缓减身体器官的衰退。

“ 生、老、病 ” 虽然是无可避免,但也可以在人类有限的经验里做出适当的解决,然而人类对于 “ 死 ” 这个领域上,经验可以说是一片的空白。所以总是对死亡怀着一份无明的恐惧感!若说人死后真的是有来世的,那怕前途也是一片茫茫!因没像生、老、病般有经验的预备。当临命终时,父母、儿女、枕边人、亲戚朋友都不能代替我们,而那时候的权力、财产、地位也通通帮不上忙,对于茫茫然的前程,我们更可以说是苦恼又彷徨。

… 生、老、病虽不尽然,但死亡是 “ 必然 ” 。 … 宗教的教育是超乎于我们学校的学术和社会所累积的经验,宗教除了教导我们如何的博爱,知足常乐和以何心态面对五花八门的人生外,它还是我们脚前的明灯,确定的带领着我们迈进光明的前程。

… ,在个自的宗教经典里,都有记载着光明的引导者 , 圣者会随着我们个人的好乐,善根福德因缘,带领着我们前往他们的国度,所以当临命终时,见到圣者的来临,总好过来接我们的是俩位一高一矮的陌生人。

所以真正有宗教信仰,宗教情操,有宗教正见的人,对于忘记呼吸后的前程,不再是无所知的茫然,不再对不知的未来,再有一种无明的恐惧感。而是随缘自然的展开另一页光明的人生 … !所以聪明的您,有了宗教信仰吗 ?… 南无佛、南无法、南无僧。 … 南无阿弥陀佛 … 南无阿弥陀佛 … 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