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een Day《心乐园之旅》

-A A +A
通过亲子游戏建立良好的亲子互动,让父母与孩子们都可以快乐的成长、欢乐的学习

陈颖 报道 / 彩云、KaKa、微玲 摄影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在8月17日(星期六)为配合幼儿园的开放日义卖会,准备了亲子活动让大众及幼儿园的父母与孩子一同参与互动。当天亲子活动的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1点,地点是在檀香寺底楼大悲殿和多用途礼堂进行。活动主要目的是带领家长跟孩子们一同在《心乐园之旅》欢乐培养亲子关系,家长孩子一起互动、学习、成长。
在大悲殿进行的活动是“创意亲子按摩”、“面具画一画”及“色彩手印欢乐画”。而另一方面在多用途礼堂里,在不同的时段进行其他不同的环节活动包括:绘本故事、戏剧互动乐I & II 及敲击音乐会。通过亲子玩乐,家长与孩子们可以以另一种沟通模式拉进彼此的距离以及增进亲子感情。有些游戏活动也可以让孩子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快乐的学习,增强小孩的自信心。
与上次在中山小学家长日的亲子游戏活动不同的是,这次的活动应用了神经、戏剧和游戏治疗(Neuro, Dramatic & Play, NDP) 的概念准备了当天的亲子活动----《心乐园之旅》。我们以三个不同形式的玩乐方式以促进亲子互动,不同元素游戏拥有不同的治疗效用:

  1. 感官游戏
  2. 韵律游戏
  3. 戏剧表演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亲子之间亲密的情感交流是很重要的。家长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与孩子们一起玩乐、度过互动性的欢乐时光能让父母对孩子的心理需求有进一步的了解。

三个不同形式的玩乐方式以促进亲子互动,不同元素游戏拥有不同的治疗效用
船长们一前一后的带着家长孩子们开开心心一同出发到《心心亲子园》
绘本故事:家长孩子们很投入在听故事,也参与小张老师一起念:“大大的抱抱,地址在这儿”。
色彩手印画乐画:妈妈与孩子们一同用手印欢乐涂鸦,享受亲子互动时光。
亲子按摩:亲子在触碰式的按摩中,建立亲密与依附感,强化亲子间的关系及沟通。
面具游戏:一家人一起画面具,欢乐互动。
戏剧互动乐I:在森林里“爸爸”告诉孩子们说等他和“妈妈”去砍完柴再回来接孩子们一起回家。
戏剧互动乐I大合照:翠妮老师与Shyuen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进入糖果屋的故事过后让家长孩子一起制作糖果屋。
敲击音乐会:由维群带领的敲击游戏,孩子们都跟着维群的打鼓韵律玩得很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