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穿穿别人的鞋子》

-A A +A
关注自己的感觉,一起来发起慈悲心

维群,伊凌 报导 慈心全慈营摄影组提供相片

北海佛教居士林主办4天3夜之第14届全国中学生佛教慈心全慈营。于8月11日活动进行末端,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有幸受邀参与以带动有关单位特地为营员们安排《试穿穿别人的鞋子》之环节。

檀香爱心线辅导义工黄伊凌以讲座和互动的分享方式来带动在场的125位营员,他们有来自各州属的学员,年级分别是初中一至中五的中学生;约50位筹委义工也在场,他们有的是学院生、有的是上班族;大家除了每天上学、上班之外,几乎大多时间都活在网络世界里,主办单位把《试穿穿别人的鞋子》的环节穿插其中,是藉此机会让学员们接触生活化和入世的与人互动经验。

《试穿穿别人的鞋子》在辅导领域是倡导着同理心。伊凌以案例分享方式和学员们探讨与人互动模式,并从自我的情绪辨识进而延续至他人的感受,同时也和学员们讲解同理和同情心之差别。课程内容导入浅白易懂并穿插了互动和引导使学习气氛变得活泼生动。

我眼中的他
我画我同伴
试穿穿他人鞋子的小组代表分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