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A A +A
KindyCamp1.jpg

 

报道:彩杏

瞧!联合国儿童交融计划下的小天使正准备登上槟城升旗山。这些活泼可爱小天使穿着亮丽的制服,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升旗山山脚下等候缆车的到来。一眼望去,所见到的不只是华人,还有马来、印度、日本、中国 和 泰裔等人。这并非是什么儿童交融计划,而是檀香幼儿园的可爱宝宝!真像小小联合国,多元种族的未来主人翁乐融融地团聚在一起。这就是我们身为马来西亚人民的骄傲!

升旗山呀升旗山

您在山上真凉爽

您在山上真是好

空气清新真舒服

 

要到山上并不难

只要坐一坐缆车

欣赏迷人的景物

很快就到达山上

 

如果我住在那儿

那该是多美好呀

难得小小年纪就懂得欣赏我国风光明媚的升旗山,更爱上了清新凉爽的气候。观赏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拉着大队下山朝向飞禽公园去了。途经我国名胜景点之一的槟城大桥,让小朋友们见识一下雄伟壮观的亚洲最长大桥。

接下来便抵达飞禽公园了。在飞禽公园里,最吸引人的是飞禽表演。那些鸟儿根据指示进行活动,多么听话、乖巧。那精彩的表演,紧张又刺激,一会儿鸟儿冲着我们来,在我们的头上飞奔而过,引来一阵阵的呼叫声。身为游客的我们,也可以进一步接触鸟类,拍拍照留个纪念。

几经舟车劳顿,终于回到檀香寺了。小朋友以团康活动来松解松解一下筋骨。接着便开始大展才华。一件纯白色的 T- 恤,涂绘了七彩缤纷的色彩。这些纯艺术作品,没有经过任何加工,是小朋友的亲自手笔,也是孩子们的彩色世界!

“感恩”是这一届生活营的故事主题。通过《小明救鱼》这个故事让小朋友明了善有善报的道理。这当然免不了要小朋友演出,他们都不失所望,演得非常生动、感人。

在结束一天的活动前,小朋友一起作晚课。小朋友们在声声佛号中,学习让心灵回归平静。因为小朋友已懂得背诵《心经》,所以这次的唱诵法并难不倒他们。所谓学以致用也!

为了灌输孝亲敬老的美德,我们还特别邀请晚晴苑的老菩萨到来参与活动,同欢共乐、共聚一堂。在声声祝福中,小朋友列队与老菩萨握手、拥抱,并送上小礼物作为见面礼,气氛是多么地温馨、感人。小朋友们也特别为老菩萨呈献多个节目,愿老菩萨在佛光照耀下更健康、吉祥、快乐……

知恩、感恩、报恩是生活营目标之一。所以,我们精心设计“小小心意”生活技能让孩子们亲自制作——小金瓜糕点,把他们的爱心献给亲爱的父母亲,以温暖双亲的心扉。

生活营的高潮——亲子交流会。首先,我们把这两天一夜的生活搬上荧幕,让家长们一面品尝心肝宝贝所制作的美味可口糕点,另一面则观赏他们在生活营里的点点滴滴。最后以亲子游戏来结束这 2 天 1 夜的生活营。

第六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就在一片欢乐气氛中结束。我们衷心感激家长们给予我们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们更有信心把最好的带给大家,希望来年会更好。

KindyCamp2.jpg
KindyCamp4.jpg
KindyCamp10.jpg
KindyCamp6.jpg